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南京江北新区:第四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在新区

2020-01-11 南京江北新区

1月8日上午,第四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在新区启动,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潺嵋出席启动仪式。

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是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芯动力”人才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江北新区已经连续四年举办该项赛事。

今年大赛将进一步加强院校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需求的沟通,参赛院校仅限开设微电子相关专业的高校,范围比2019年增加四分之一达到150所,参赛队伍扩充至1500支。同时,针对目前集成电路领域EDA人才需求量大的现状,第四届大赛将新增设EDA算法赛道,为我国集成电路产业提供储备人才。

启动仪式还揭晓了新一届大赛专家委员会成员,2020年至2022年大赛专家委员会顾问、主任、副主任维持原有体系不变,增加南方科技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大连东信息学院四所高校部分教师成为专家委员会成员,专委会总人数增加至36人。现场为部分专委会代表颁发了专家聘书。

新区与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相关高校、企业共同打造集成电路专业人才综合服务体系,定向培养高层次复合型产业人才,为打造“芯片之城”营造了更加开放、更具活力的发展氛围。诚邀各位专家和广大青年才俊常来新区考察调研、扎根新区创新创业,创造更多无限可能。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