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区企携手逆风扬帆 | 长春新区举行优秀企业和杰出人才表彰会

2020-01-14 长春新区

清茗一杯共笑语,欢歌一曲话新年。1月10日,长春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会议室内宾客盈坐,喜气洋洋,长春新区政企欢聚一堂,共同迎来2019年度优秀企业和杰出人才表彰暨迎新茶话会。

叙情谊、谈发展,回顾收获满满的2019,展望机遇与挑战并存的2020,温暖的情谊流淌在新区和驻区企业之间,“亲”“清”政商关系有了最生动的诠释。表彰会上,长春新区对大众一汽平台零部件有限公司、天纳克一汽富晟(长春)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等工业企业20强,长春金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长春捷翼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等高新技术企业20强,国药控股吉林有限公司、长春北湖科技园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等现代服务业企业10强,以及陈学思、张立华、周纪风等杰出创新创业人才给予表彰奖励。通过务实举措为企业家营造良好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地发挥企业家作用,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推动新区实体经济发展更上新台阶。

回望2019年,长春新区与驻区企业面对复杂经济形势,通力协作、奋勇拼搏,推动新区经济平稳高效运行,预计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速可实现4%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完成405亿元,同比增长15%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7.4亿元,其中税收收入占比86%以上;各类市场主体发展到4.4万户,月均增加800户以上,新区的发展质量和效益进一步提升,发展潜力和活力持续增强。在新区发展过程中,一大批勇于担当、创新发展的优秀企业快速成长,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扩大就业、增加财政收入、繁荣市场等方面,取得了杰出成绩,为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成为新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和核心力量。

茶话会上,来自不同行业的4位获奖企业家从不同的角度分享了经营经验和未来愿景。谈及这一年的新变化,长春希达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瑞光说,一直以来,长春新区都在努力打造国际化、法制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这为驻区企业带来了更多的发展机遇和拓展空间,今天,也非常高兴能够获得长春新区工业企业20强的荣誉,希达电子作为新区经济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和建设者,未来也将积极履行企业义务,加快发展步伐,做大规模、做优质量,为新区光电子产业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干得扎实,收获充实。”获得新区2019年度杰出创新创业人才荣誉的长春博立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立华表示,自入驻长春新区以来,长春新区不仅为企业提供了良好的生产经营环境,还在项目申报、融资路演等方面给予了诸多的帮助和指导,在新区的大力支持下,长春博立电子公司得到了快速发展,未来,将继续带领博立电子全力以赴、再接再厉,为助推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无论过去、现在、将来,企业都是长春新区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广大企业家都是新区发展不可或缺的宝贵财富,长春新区始终是驻区企业的坚强后盾。2020年,长春新区迎来了多重利好因素叠加,省市政策红利释放,蛰伏潜力亟待挖掘的重要机遇。立足新形势,长春新区将继续坚持“项目为王、企业至上”宗旨,秉承“服务最优、效率最高、环境最佳”理念,通过进一步深化审批制度改革、加大企业自主创新支持力度、着力强化金融上市服务、加强高端人才服务,全力助推驻区企业不断做大做强,让企业安心、定心、放心干事创业。

共话佳节,共谋发展,共展未来,茶话会在悠扬的乐声中结束。在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征途上,长春新区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构建“亲”“清”的新型政商关系和亲情式服务体系,创造最佳的环境、厚植最优的土壤,让企业获得感不断提升,让市场活力不断增强,让广大企业家们在这片热土上践行新理念,实现新作为,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与长春新区共绘美好蓝图。

省、市相关部门负责人,长春新区领导班子及新区各部门、各市直派驻机构、各开发区相关部门负责人,长春新区优秀企业家和杰出人才代表参加活动。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