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两江新区江北嘴溉澜溪体育公园基本建成

2020-01-17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从两江新区直属企业江北嘴投资集团获悉,目前,经过近三个月的建设,位于两江新区江北嘴内陆国际金融中心的溉澜溪体育公园已基本建成。

公园鸟瞰图江北嘴投资集团供图

公园鸟瞰图/江北嘴投资集团供图

据介绍,溉澜溪体育公园位于江北嘴和寸滩港区之间,项目占地面积约23.33万㎡,绿化面积19.11万㎡,绿地率82.7%。

公园以“生态游乐,休闲运动”为主题,划分为体育运动区、趣味活动区、特色花谷区、中心花园区和山地休闲区五大分区,是一个集运动、休闲、观光等功能为一体的休闲运动公园。

其中,体育运动区约8500m2,有两个篮球场、两个网球场、三个足球场、四个羽毛球场和九个兵乓球场;趣味活动区的青少年活动场和康体健身设施区,设置了小型的趣味运动设施和常用的居民健身器材;特色花谷区占地约3万m2,种植有各种时令花卉,并修建了花谷步道,让人们可以在鲜花中穿梭,与大自然进行亲密接触;中心花园区主要以阳光大草坪(约1.7万m2)为主,并设置有滑梯、跷跷板等适合幼龄儿童玩耍的活动场;山地休闲区设置有登山步道,可以到达山坡上的观景平台俯瞰整个公园全景。

项目负责人介绍,溉澜溪体育公园建成后,将极大地改善周边生态环境、完善城市基础配套设施、全面提升区域城市品质,充分满足周围居民对娱乐游憩、休闲运动的需求。

目前,两江新区江北嘴已形成了金融业为核心产业,以专业服务业、文化旅游业、现代商贸业为支撑产业,以信息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为配套的产业新格局。

在交通上,黄花园大桥、朝天门大桥、千厮门大桥已经打通了江北嘴对外联系通道,轨道6号线、9号线等直达区域内外,8个公交站点和23条公交线路让江北嘴和主城实现无缝对接。

在探寻城市建设的路途上,江北嘴借势长江、嘉陵江交汇的天然优势,以“产城融合、智慧升级”的城市规划,努力建设成为“一半山水一半城”的大美新城。如今,江北嘴中央公园、江水源等一批市级重点工程已先后建成,形成了江北嘴优良的招商安商环境,也让江北嘴成为生态宜居之地。

得益于两江新区开发开放步伐的加快, 江北嘴成功吸引了众多的金融总部扎堆落户。据统计,截至2019年前三季度,江北嘴金融核心区已集聚金融机构238家,实现金融业增加值143.1亿元,金融资产规模突破10000亿元。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