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江北新区推进办电业务"一网通办"

2020-01-20 南京江北新区

为进一步打造良好的用电营商环境,近日,江北新区在“新区e办事“开通电力服务联办入口,在服务专区设立“新区办电一点通”板块。今后,江北新区群众可通过“新区e办事“办理用电相关业务,享受“指尖办事”的高效便捷办事体验。

此次“新区办电一点通”的上线解决了办电“材料多”、“环节多”等办电业务相关问题,通过重塑业务流程、减少审批时限、一口对外等相关举措,全方位提升了用户的办电体验。目前,非居民用电申请(新装)、非居民用电申请(增容)、居民用电申请、居民更名(过户)等八项办电业务已上线,并在系统上平稳运行中,群众的各项办电业务均办理顺畅。

此次办电事项除了实现“一网通办”外,为突出加强用户体验优化和服务感受提升,江北新区在办电业务改革过程中积极作为,实现了时限缩短、材料减负。如办理居民用电申请时,“新区e办事”实名认证用户无需重复注册,系统将自动调取后台相关数据填充表单信息,非新办用户无需提供任何证明类资料,点击“材料复用”,即可调取相关材料,秒速上传,从申请到提交,“手速快”的用户可在一分钟内办理结束。

此次通过推进办电业务改革,解决了群众用电办事繁、办事慢、办事难的问题,推动群众办电省心、省力、省钱,提升幸福感、满足感、获得感。未来,江北新区将继续探索,勇于破题,积极开发新服务,在推进“一网通办”改革向纵深推进的过程中,积极为人民群众“减材料、减时间、减跑动”,并大胆应用新理念、新方式、新技术,努力攻破各种难点堵点,推动政务服务从“被动型”向“主动型”转变,进一步优化江北新区营商环境。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