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南京江北新区:“战役”日记⑯ | 我宣誓...

2020-02-12 南京江北新区

今天是2月11日,农历正月十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新区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工作任务,坚决按照党中央、省市委和新区党工委的决策部署抓紧抓实。江小北推出每天一期“战役”日记,记录这场战役过程的点点滴滴。

经济发展局

2月10日上午,江北新区经济发展局到泰山街道印象汇、沿江街道天悦城、葛塘街道美利广场检查复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经发纪工委现场开展督查。

在泰山街道印象汇,认真检查复工企业防护情况,仔细询问每日消毒情况;在沿江街道天悦城,实地查看悦福超市生活必需品和防疫用品保供销售情况;在葛塘街道美利广场,检查企业疫情消毒防护与苏果超市市场供应情况。经过检查,各复工企业都按要求做到每日消毒,进门必须戴口罩和测量体温等防护措施。同时,要求各属地街道严格按照省市和新区防疫防控要求,既要严格落实本辖区防疫防控属地责任,又要保障居民生活要求。

公安分局

2月10日上午,江北新区公安分局成立机关疫情防控突击队奔赴一线协助基层派出所开展疫情防护工作。此次机关突击队将前往疫情防控隔离点和爱心酒店等重要点位进行值守,积极配合卫生等部门加强联防联控,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誓言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用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奉献、包容、奋进”的江北新区公安精神。

产业技术研创园

2月10日上午,研创园调研了腾飞大厦、中科创新广场、创智大厦、长峰航天园区、太古可口可乐等载体和企业,检查了防疫消杀工作的开展情况,确保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正常有序复工。

纪工委检查组对瑞联电气、美钢五金、瑞银科技、移宝网络、展讯半导体等复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突击检查,实地查看了进出门岗、员工食堂、防疫物资存放处等地,重点查看了人员进出管理、测温措施、公共区域消毒、宣传告知、一人一表的落实情况,对人员排查、公共场所环境卫生整治及清洁消毒、防疫物资储备及安全规范使用提出了要求。

智能制造产业园

2月10日,智能制造产业园内共有55家企业正式复工,约2000名员工正式回归工作岗位。所有复工的企业都经过审查,园区把防控到位作为复工第一前提,要求企业切实加强主体意识,切实做好成立企业防疫工作组、制定防疫工作方案、摸排职工春节期间去向和健康状况、准备防疫物资、公共区域做好消杀工作等有关准备工作。为确保安全,企业内部也实行人员错峰管理,首批回归生产一线的员工数只有总人数的1/3。

泰山街道

2月8日起,泰山街道各社区(村)组织全体网格员,通过电话联系和上门入户的方式,对责任网格内的居民信息进行摸排核实,主要包括:外出户数、外出人数、1月23日之后返宁及未返宁人数。对于门面房经营户信息,主要摸排内容包括:从业人数、外出户数、外出人数、1月23日之后返宁及未返宁人数、门面房性质为自有或承租。

葛塘街道

2月10日,葛塘街道对辖区已正式营业的3家银行进行了巡查。巡查人员观察了进入人员是否带口罩、是否测体温,认真仔细地检查了消杀记录、在岗人员台账是否健全,查看了员工防护是否到位、防疫物资储备是否充足、询问了员工就餐来源、形式等情况。通过巡查,这3家银行都能较好地按照防疫防控要求,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防控到位。巡查组人员叮嘱银行,若出现办理人员较多时,要采取叫号、排队等形式,做好防护。同时要引导客户使用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APP等线上操作,减少人员集聚,切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有效阻断疫情传播,确保员工和客户安全。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