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赣江新区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10)

2020-02-12 微信号:赣江发布

1

---疫情面前,人人都是战斗员

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新祺周管理处(中医药科创城)纪委要求全体纪委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配合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在确保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力度不减的前提下,本委9名纪委干部全部充实到基层一线做好防控值班值守工作。

随着疫情的发展,考虑到新祺周管理处基层一线防控工作人员紧张问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主动、及时派出4名纪检干部投身到新祺周管理处疫情防控战中。据悉,这也是新区第1批派出机关干部对口支援新祺周管理处疫情防控工作的部门。来源:新祺周管理处(中医药科创城)

2

---经开组团:不出门、不见面,政务服务照样办!

“请您登录江西省企业登记网络服务平台,将信息和材料进行填报上传即可……”2月8日,赣江新区经开组团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登记窗口的吴丽华正在接听市民来电咨询,为市民线上办理纸质企业营业执照。“我们在接到办事员电话后,立即远程指导他们一步步在网上递交材料,让办事群众实现防疫期间不见面,政务服务也能照样办。”经开组团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经过加班审核,第二天就能加急完成企业营业执照的出证,以最短的时间保障该医药企业投入到防疫物资的生产和销售当中。为减少因办事人员集中而传播疾病的风险,守护好群众的健康与安全,经开组团围绕“数据多跑路,群众少出门”的理念,引导办事群众采取“网上办、预约办、自助办”等形式,解决特殊时期办事企业和群众的政务服务需求,实现疫情防控与便民服务两不误。“对确实需到大厅现场办理的市民,可以通过‘经开政务服务中心’公众号、政务服务咨询电话进行提前预约,按照预定时间办理,即办即走,减少在大厅等待逗留的时间。同时,我们还在现有条件下,将自助服务区外移至办证大厅门口,避免办事群众聚集在室内排队。另外,还采用了证照快递的方式,让办事群众不出门、不见面、能办事。”组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数据显示,近两日,经开组团行政服务中心服务窗口线上受理办结业务35件、受理办结预约服务5件、受理电话咨询165件、自助服务机办理69件。3

---经开组团:蛟桥镇联防联控“硬核”战“疫”

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赣江新区经开组团蛟桥镇高度重视、迅速部署,第一时间进入一级应急响应“实战”状态,坚持党建引领,联防联控,迅速成立镇疫情防控指挥部,设立73个党员先锋岗,113个先锋队,412名党员争做疫情防控“排头兵”,团结一心,迎难而上,“严把四关”筑牢疫情防线,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严把卡口进出关

高标准规范卡口设置,张贴醒目警示语,禁止外来人员及车辆进入,做到“不漏一辆车、不漏一个人”。截至目前,全镇各村、场、社区进出口设立交通卡口共计122个,投入人力1000余人。梅岭北高速收费站疫情防控检查点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对进入我区的车辆和人员一一排查、进行体温测量并做好信息的登记。截止到2月5日下午,共排查车辆5259辆,人员16822人,其中外地车辆532辆,人员1596人。

严把宣传教育“关”

“硬核”开展宣传,结合各自实际,利用各种载体,上门入户,传播科学防护知识,消除群众恐慌。截至目前,累计悬挂横幅246条,LED屏68块,网络推送417条,发放宣传海报1172张,宣传单24237份,宣传栏84个,公开信556份,施工围挡170个,广播、小喇叭、宣传车115个/辆,播放健康教育音像资料59条,发布防控科普知识3790条,开展健康宣教活动29次。

严把疫情排查“关”

严格做好监测,全面做好返乡人员排查登记和居家隔离工作,对发热及疑似人员重点排查,并加强应急物资、医疗装备储备,及时启动蛟桥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患留观点改造工作,为防止交叉感染和更好应对后续疾病治疗提供坚强保障,确保关键时刻用得上、用得好。全镇287个网格管理员逐家逐户排查,累计排查外地返昌人员513(其中武汉返昌人员208人)。

严把环境整治“关”

持续改善人居环境,设置口罩回收专用垃圾桶520个,并对卫生死角、楼道和垃圾桶周边以及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进行了消杀、环境整治等措施。目前,财大、下罗、瀛上、上罗、麦园5个农贸市场共60户经营户在营业,在利用LED屏、宣传栏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基础上,确保每天进行两次消杀,做好蔬菜检测,活禽区已全部关闭,无销售野生动物现象,从源头上做好防治、防控工作。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