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网上办”“零见面”江西赣江新区全力助推企业复工

2020-02-13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新区建设发展,推动新区企业(项目)科学有序复工建设,江西赣江新区行政审批局采取“数据来跑路、群众不跑腿”的方式,着力推行“网上审批”。公布防疫期间网上办事指南,建立局领导和审批人员在线值守机制,指导项目单位网上办理、网上查询。通过网上收件、网上审批和网上出件,确保抗击疫情期间企业(项目)复工建设。

2月11日,赣江新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接到赣江集团有限公司电话咨询,申请办理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工作人员在接到项目单位来电咨询后告知该项目单位可以网上办理该事项。通过项目单位在线提交材料(项目单位承诺待疫情结束后补交申请材料原件)和审批工作人员的“在线预审”,该事项完成受理收件。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批需经召开评审会通过后方能批复,行政审批局为了帮助该项目单位尽早实现开工,立即召开电话会议摇号抽取第三方中介评审机构,并且要求中签的评审机构采取专家视频会议评审项目,避免人员聚集,防止疫情交叉感染风险。

通过一系列网上操作、线上视频会议后,项目单位不用到实体窗口办理提交材料,就能完成事项办理。整个审批过程,项目单位、工作人员、第三方评审机构和评审专家“线上办公”,行政审批不仅不受影响还快捷高效,真正实现了“网上审批”“防疫审批两不误”。同时,行政审批局还采取对疫情期间企业需要紧急建设的投资项目,开通网上在线审批,设置应急项目审批“绿色通道”,通过“网上办”“加速办”“加班办”等方式,全力保障抗击疫情期间企业的投资项目审批工作。(张水生)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