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南京江北新区:“战役”日记㉔ | 防控一线同志免费理发

2020-02-20 南京江北新区

今天是2月19日,农历正月二十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新区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工作任务,坚决按照党中央、省市委和新区党工委的决策部署抓紧抓实。江小北推出每天一期“战役”日记,记录这场战役过程的点点滴滴。

江北新区研创园

截止2月17日,园区批复复工企业714家,其中规上工业企业82家,复工率达88.2%,剩余11家规上企业也将陆续复工复产。园区复工企业督察组对企业复工复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持续开展跟踪督促检查,有效防聚集、防扩散,确保园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业“两不误”。

为方便企业员工上下班通勤,园区逐步恢复部分线路接驳车,同时,针对班车未全部恢复这一情况,园区联合车享家公司,为企业员工提供共享汽车平价租赁服务。

新材料科技园

截至2月17日,新材料科技园批准复工企业累计达172家,包括连续生产企业74家、复工企业98家。目前,科技园116家规上企业已全部复工,其中规上工业企业107家、规上服务业企业9家,规上企业复工率100%。

江北新区公建中心

2月18日,在浦滨路改造项目现场门口,前来上班的工人按照统一的防疫要求有序进场,拉开节后复工的大幕。浦滨路改造项目开始实施“网格化区域管理”,明确责任体系,借助交通、电信等行业的专业技术手段对所有生产及管理人员的身体情况和活动轨迹进行跟踪掌握,按照“一人一档”的原则登记造册;建立专用防控物资库房,提前为复工人员采购消毒液、医用酒精、医用口罩等防疫用品;以测温排查、通风消毒、分隔用餐、个人防护为手段,加强办公场所、施工驻地、施工现场、新进场人员等重点环节防控。

中央商务区

2月17日起,中央商务区建设项目陆续进入复工时间。中央商务区按照省、市、新区有关建筑工地防疫防控的工作要求,成立中央商务区工地复工管理办公室,结合片区建设项目实际情况制定《中央商务区建设项目复工方案》,针对中央商务区自建工程项目进行了科学的论证,计划从二月中旬起,分三批次错峰部署,紧扣“一结合三围绕”总要求,即复工与疫情防控相结合,围绕项目、围绕人员、围绕材料,在各项要素完全落实的基础上方考虑建设项目复工。

沿江街道

2月18日上午,沿江街道办事处和城市管理办建设组、征收安置组、规划国土组对辖区内浦仪A1、C1、C3、京新中学、南医大四附院等建筑工地进行巡查,要求工地负责人提前做好复工疫情防控工作、安全生产准备工作和教育工作。

葛塘街道

2月18日,葛塘街道综合执法大队主动上门服务申请复工的理发店,现场指导材料填写,并成立联合审批组,加快审批流程,经过街道的积极努力,截止2月18日下午,已有5家理发店经过审批备案正式复工。

南京市江北新区周玉峰理发店和南京市江北新区闽宁丽得理发店两家理发店的负责人表示,愿意为我们街道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同志免费理发。

长芦街道

2月17日起,长芦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为使辖区内理发店等民生配套行业尽快有序恢复营业,针对辖区理发店开展地毯式走访摸排,加大指导力度,要求理发店恢复营业前完善复工手续,签署承诺书。同时为有效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针对目前已复工营业的理发店要求做到:

一是经营场所勤通风,消毒制度健全,并按规定及时消毒;

二是做好从业人员健康监护,记录从业人员近期行动轨迹、接触史、个人健康等状况,并报社区备案;

三是从业人员需保持个人卫生,全程佩戴口罩,每天测量体温做好记录;

四是对顾客进行体温监测,做好登记与管理工作,发烧、咳嗽者一律不得入店;

五是适当限制客流,以预约服务为主,室内尽量减少等待人员,顾客之间应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并且全程佩戴口罩。

截止目前,街道辖区内已复工营业理发店4家。下一步,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将针对已营业理发店加强日常监管巡查工作,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