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赣江新区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14)

2020-02-20 微信号:赣江发布

---赣江新区设立困境儿童求助热线

为切实做好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造成监护缺失的儿童救助保护工作,新区社发局决定即日起设立24小时求助热线:0791-87378747,13803537457,热线主要为困境儿童提供政策咨询、防疫宣传指引、心理疏导、依法救助等服务。

任何单位和个人可拨打24小时援助热线进行报告。新区社发局民政处将提供转介服务、个案跟踪、资源链接等服务。(新区社会发展局余小荣)

---新区再拨150万元驰援“战疫”一线

为全力支持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保障新区群众健康、维护社会稳定,新区财政再拨150万元,主要用于采购防疫物资及设备,为疫情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后勤保障。

疫情暴发以来,新区财政金融局通过多渠道筹措资金,并建立防控资金收支日报制度,全力做好疫情防控资金的调度、拨付和监管工作。截至目前,新区累计调拨防控专项资金352万元,其中新区本级285万元,中央财政补助资金59万元,省财政补助资金8万元。(新区财政金融局 万园轲)

---一位“离不开新区”的挂职干部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赣江新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新区机关第六党支部积极响应新区直属机关工委动员部署,第一时间组织突击队,奔赴抗疫防控前沿,勇当疫情防控尖兵。

疫情就是命令,党旗就是方向。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机关第六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支部班子成员以“跟我上”的气势带头冲锋在前,一方面统筹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确保执勤检查物资供应;一方面带头站好夜班第一岗,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新区机关第六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表现出了高度的组织纪律性和无私的奉献精神。

熊平同志在新区财政金融局挂职副局长任期已满。新春伊始,熊平已准备返回原单位工作,但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和机关第六党支部的热情感召,熊平表示:“挂职只有逗号没有句号,我永远是新区的一员。”他毅然戴上党徽,向党组织主动请战,自愿下沉疫情防控一线。

在防控一线,熊平耐心地向群众宣讲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正确看待疫情、做好防控,并提醒值班同志做好自我防护、缓解紧张情绪。凌晨时段,熊平在吴家坊村防控点值守。他认真做好人员登记、体温监测、清扫消毒等防疫工作,对检查点上外来车辆、人员劝返,对村内疫情进行排查和监控,严格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风雨砥砺,初心如磐;征尘未洗,使命在肩。新区机关第六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不分昼夜,奋战在抗疫一线,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中高高扬起。(新区财政金融局 段炼、徐晓天)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