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赣江新区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15)

2020-02-20 微信号:赣江发布

---九江银行赣江新区分行捐赠5万元助力赣江新区抗击疫情

2月19日上午,九江银行·“赣鄂相‘随’,风雨同‘州’”抗“疫”主题捐赠仪式在赣江新区第一会议室举行,九江银行赣江新区分行向赣江新区捐赠5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持赣江新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

九江银行赣江新区分行,新区工管办、党群部、财金局、社发局等负责人出席捐赠仪式。(新区社发局、财金局 邹望星、邓美华)

---关爱“一老一小”,企业在行动

2月17日,修正药业集团通过省慈善总会向赣江新区“一老一小”服务机构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捐赠一批药品。该批捐赠药品共11个品种、110盒,产品涵盖了与疫情防治相关的抗菌消炎类、止咳化痰类、清热解毒类以及提高免疫力等方面。据悉,此批药品主要是定向保障金桥乡敬老院的老人。

此次爱心企业的捐赠对保障新区养老服务机构防疫物资储备,提高服务对象免疫力,助力新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了重要作用。(新区社会发展局余小荣)

---当好企业复工复产的“监督员”、“服务员”

“复工复产人员都进行健康问询登记了吗?”“一天三次体温都量了吗?”“是分批错峰用餐还是实行送餐制?”“口罩、消毒液都配齐了吧?”近日,新祺周管理处(中医药科创城)纪委的企业复工督查组来到双汇食品工厂进行再督导再检查,看厂区消毒、员工测温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促企服部帮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的准备以及疫情防控工作。

为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控网,加强企业复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科创城在细化防控措施和标准后,制定出台《中医药科创城企业申请复工及防护手册》,督促生产经营企业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

江西省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第14号令出台后,新祺周管理处(中医药科创城)纪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监督与服务并举,督促推动相关部门在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护航园区企业、在建项目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截至2月17日,科创城110家企业中已复工企业15家,其中4家制药龙头企业全部复工,其他企业正在陆续准备复工生产中。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