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两江新区设立“返岗复工农民工”绿色通道

2020-02-20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2月19日上午,为切实做好农民工返岗复工运输保障工作,两江新区城市管理局、交管中心、北站综管局及重庆火车北站等单位组织召开现场办公会,并搭建了一条“返岗复工农民工”专用通道,为返岗复工农民工提供专门的测温、道路指引、候车安检等服务。

据了解,现场办公会商讨了为返岗复工农民工提供“点对点”服务工作事宜,明确了在重庆北站区域设立一条“返岗复工农民工”绿色通道。乘坐农民工返岗包车的乘客在重庆北站北广场公交枢纽站下车后,经过体温筛查,走绿色通道直接进入火车站区域,由火车站工作人员安排取票、安检后直接在固定区域候车乘车,减少与外界的接触,避免返岗复工农民工的交叉感染。

会后,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立即搭建了一条专用通道,并为首批70余名返岗复工农民工提供测温、道路引导、安检、固定区域候车乘车等服务。

据了解,首批返岗复工农民工来自四川省大竹县,因用工单位复工复产需求,经相关单位严格测温、筛查后,统一包车来到重庆火车北站乘火车前往用工单位。

后续,两江新区将为更多返岗复工农民工提供绿色通道服务。(赵鹏)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