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赣江新区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16 )

2020-02-22 微信号:赣江发布

---美中金融贸促会心系新区,爱心捐赠暖人心

天下华人一家亲,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位炎黄子孙的心。2月17日,为全力支持赣江新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美中金融贸易促进会特向新区捐赠500KG消毒液,用于支援新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区社发局李玲璐)

---新区生态环境局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水环境污染防治监管工作

为加强医院废水处理设施、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运行监管,严防肺炎病毒通过生活垃圾、医疗废物等固体废物进入水体,保障新区直管区内水环境安全,根据省生态环境厅统一部署,近日,赣江新区生态环境局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水环境污染防治监管工作。

本次监管工作重点对医院废水处理设施、污水处理厂建设与运行及水污染物达标排放情况展开督查。督查过程中,重点督促医院及城镇污水处理厂落实污染防治主体责任,正常运行污染治理设施,特别是消毒处理设施,建立和完善相关应急预案,确保在任何突发情况下废水都能得到有效处理,杜绝废水超标排放。

下一步,赣江新区生态环境局将加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水环境污染防治监管工作,督促指导医疗机构做好医疗废物的统一收集、规范贮存和安全处置,防止病毒通过医疗污水和污泥传播扩散;督促城镇污水处理厂切实加强消毒工作,确保污水出水指标达到相关排放标准要求。(赣江新区生态环境局 周旺强)

---永修组团:疫情中的“送学”上门

“好了,电视机已经装好了,你俩可以试试,有什么不明白的、有什么需要随时可以给我打电话”,在永修组团吴城镇吉山养殖场贫困户范爱妹家中,该场扶贫专干曾凡谊对范爱妹两个孙子曾小诚和曾小立说道。

为有效防控疫情,减少学生外出聚集活动,保障全镇学生健康安全,吴城镇中小学延迟了开学时间。

为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中小学教育教学的影响,保障学生的学习进度,吴城镇中小学生纷纷使用线上学习的方式,但这却让曾小诚和曾小立犯了难。

原来,曾小诚和曾小立是吴城镇吉山养殖场建档立卡户范爱妹的两个孙子,家中生活十分困难,连个电视机都没有,导致他们没办法进行线上学习。

为确保他们的学习能够跟上进度,吉山养殖场党支部在知晓情况后,主动“送学上门”,由场部出资给范爱妹家安装了宽带并购置了电视机。“原来我很担心自己会在这段时间内落后同学的学习进度,现在好了,在家也可以学习,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让奶奶过上好生活,用心回报社会、造福社会”。今年13岁的曾小立激动地说。(新区永修组团郑文斌、燕睿、陈璐)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