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天府新区:给政策,给补助,给服务!7条措施鼓励新经济企业发展

2020-02-24 天府发布

最高100万补助、优先试用订购、开展一对一专员式服务……

为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疫情防控的支撑作用,近日,天府新区在成都各区(市)县中率先出台了《支持新经济企业发挥科技抗疫优势实现持续健康发展的政策和措施》,支持新区新经济企业加速新技术创新研发、新产品试制生产、新服务推广应用,在疫情防控、生产生活服务和社会治理体系建设中主动作为,实现持续健康发展。

具体政策措施有哪些,快来看看!

据了解,本次政策支持对象为注册地和税收解缴关系在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新经济企业(以下简称“企业”)。

在支持企业开展防疫科技攻关和新产品开发方面:鼓励企业联合高校院所、医疗机构开展疫情防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对获得国家、省、市级科技专项立项支持的企业,采用前补助方式按上级科技部门立项经费的50%给予最高不超过100万元配套支持。

支持企业围绕疫情产生的新需求自主立项,先行投入,创新人工智能、5G、大数据、物联网等数字经济新技术应用范围,对在疫情防控、远程办公、在线教育、智慧物流、应急管理、社会治理等领域开发新产品的企业,经认定,按实际研发投入费用的10%给予最高不超过100万元补贴。

鼓励企业依托区内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和公共实验室开展防疫技术攻关和产品研发,对开展研发设计、产品中试、检验检测、数据服务的企业,经认定,按照实际支付费用的20%给予最高不超过20万元补贴。

在支持防疫产品推广应用方面:加大应用场景供给,梳理发布《天府新区新经济企业疫情防控能力清单》,同等条件下相关技术产品优先纳入新区疫情防控物资紧急采购清单,鼓励新区各部门、街道根据防疫工作需要优先试用、订购。

激励企业将防疫新产品尽快投入市场,对获得重大装备首台(套)、新材料首批次、软件首版次等认定的产品,按照省、市级实际到位经费的50%给予最高不超过100万元配套支持。

支持企业大力开展品牌营销和市场推广,为防疫新产品开拓国内外市场,经认定,按照疫情期间实际发生广告费用的20%给予最高不超过20万元补贴,补贴额度不超过企业同期对新区的实际贡献。

同时,天府新区还将加强政务服务,成立企业工作专班,在疫情期间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开展一对一专员式服务,帮助企业解决技术研发、生产经营、项目申报审批等方面的实际需求;搭建线上云服务平台,创新开展空中校园双选会和空中社会招聘会,为企业提供全流程线上人才公共服务和人力资源服务。

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天成管办函[2020]5号

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办公室

关于印发支持新经济企业发挥科技抗疫优势

实现持续健康发展的政策和措施的通知

各部门,各街道,成都天投集团、四川天展公司:

现将《支持新经济企业发挥科技抗疫优势实现持续健康发展的政策和措施》印发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办公室

2020年2月20日

支持新经济企业发挥科技抗疫优势

实现持续健康发展的政策和措施

为支持新区新经济企业充分发挥科技优势,加速新技术创新研发、新产品试制生产、新服务推广应用,在疫情防控、生产生活服务和社会治理体系建设中主动作为,实现持续健康发展,结合新区实际,现制定如下政策和措施。

一、支持对象

本政策支持对象为注册地和税收解缴关系在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新经济企业(以下简称企业)。

二、政策措施

(一)支持企业开展防疫科技攻关和新产品开发

1.鼓励企业联合高校院所、医疗机构开展疫情防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对获得国家、省、市级科技专项立项支持的企业,采用前补助方式按上级科技部门立项经费的50%给予最高不超过100万元配套支持。(对接部门:科创和人オ局;联系人:卢阳;电话68773605)

2.支持企业围绕疫情产生的新需求自主立项,先行投入,创新人工智能、5G、大数据、物联网等数字经济新技术应用范围,对在疫情防控、远程办公、在线教育、智慧物流、应急管理、社会治理等领域开发新产品的企业,经认定,按实际研发投入费用的10%给予最高不超过100万元补贴。(对接部门:科创和人才局;联系人:韩小龙;电话:68773610)

3.鼓励企业依托区内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和公共实验室开展防疫技术攻关和产品研发,对开展研发设计、产品中试、检验检测、数据服务的企业,经认定,按照实际支付费用的20%给予最高不超过20万元补贴。(对接部门:科创和人才局;联系人:张珂源;电话:68773612)

(二)支持防疫产品推广应用

4.加大应用场景供给,梳理发布《天府新区新经济企业疫情防控能力清单》,同等条件下相关技术产品优先纳入新区疫情防控物资紧急采购清单,鼓励新区各部门、街道根据防疫工作需要优先试用、订购。(对接部门:新经济局;联系人:王力;电话:68773407)

5.激励企业将防疫新产品尽快投入市场,对获得重大装备首台(套)、新材料首批次、软件首版次等认定的产品,按照省、市级实际到位经费的50%给予最高不超过100万元配套支持。(对接部门:新经济局;联系人:赵烽棋;电话:68773413)

6.支持企业大力开展品牌营销和市场推广,为防疫新产品开拓国内外市场,经认定,按照疫情期间实际发生广告费用的20%给予最高不超过20万元补贴,补贴额度不超过企业同期对新区的实际贡献。(对接部门:新经济局;联系人:赵烽棋;电话:68773413)

(三)加强政务服务

7.成立企业工作专班,在疫情期间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开展一对一专员式服务,帮助企业解决技术研发、生产经营、项目申报审批等方面的实际需求;搭建线上云服务平台,创新开展空中校园双选会和空中社会招聘会,为企业提供全流程线上人才公共服务和人力资源服务;疫情期间新经济局、科创和人才局实行一周七天无休办公,各项条款电话咨询时间为上午9点至下午5点。

三、其他事项

(一)对符合本政策规定且同时符合新区其他相关扶持政策的事项,按照就高不重复原则子以支持。

(二)本政策有效期自四川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起至天府新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撤销之日后一个月内。

(三)本政策由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新经济局负责解释,中央、省、市出台相关支持政策,遵照执行。

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办公室

2020年2月20日印发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