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全额买单!赣江新区开出全省首张复工复产保单

2020-02-24 微信号:赣江发布

当前,新区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吃劲的关键阶段,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要坚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项目建设等工作一体化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要转为“两手抓、两促进”阶段。为确保辖内企业安全有序复工,降低复工复产的潜在风险,解决企业和员工后顾之忧,充分发挥保险的保障服务功能,2月21日赣江新区为直管区购买了复工复产专项保险,新区财政全额买单。

据了解,该保险保障范围覆盖新区直管区企业以及一线防疫工作人员,提供累计500万风险保障,保障期限时长6个月。保险期间,一旦出现疫情,停产停业期间产生的隔离费用和员工工资将由保险公司支付,赔付标准为隔离费用2000元/人/次,工资5000元/人/月,单次最高10万元经济补偿。

据悉,通过该项保险可以分担财政支出的不确定性风险,减少因突发事件造成的预算外支出,稳定经济社会发展,缓解企业复工与疫情防控之间的矛盾。由财政全额出资为社会和企业复工复产购买保险,是新区创新出台支持企业发展的新举措,在全国范围内是一次有益尝试和探索,也是绿色金融的又一大创新亮点。

保险虽然有了,希望千万别用上!大家都能平平安安地度过疫情!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