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南京江北新区:“战役”日记㉚ | 你的菜!我来帮你拓销路

2020-02-26 南京江北新区

今天是2月25日,农历二月初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新区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工作任务,坚决按照党中央、省市委和新区党工委的决策部署抓紧抓实。江小北推出每天一期“战役”日记,记录这场战役过程的点点滴滴。

市场监督管理局

收到帮扶种植菜农走出困境的倡议书后,自2月20日起,新区市场监管局主动联系环宁餐饮配送公司、金土地和九鲜农贸市场负责人,对方表示有购买意向。市场监管局还协调陪同相关市场负责人前往农户的大棚实地勘察菜品质量,当即订购6000斤。

此外,金土地负责人表态将与该农户建立长期供货关系,并可以在市场内预留免费摊位,为其蔬菜销售提供便利,既有效缓解当前急迫的蔬菜积压问题,又解决长期销售难题。

行政审批局

2月21日,正在门岗值班的行政审批局青年防疫突击队队员收到了来自景富家园一位小朋友亲手制作的贺卡。上面一个大大的爱心赫然醒目,该队员说:“看着非常暖心,自己也是当父亲的人,遇到一个这么温暖的小孩,不自觉眼眶就湿润了。”

在疫情防控期间,行政审批局青年防疫突击队联合公安、防疫等部门为途径武汉居家隔离期已满的家庭,发放解除隔离通知书并上门检测体温。在支援社区防疫工作中,青年防疫突击队先后发现两例体温异常人员,毫不退缩,并立即上报、妥善处置,为的是不放过一丝可疑痕迹,给业主一颗“定心丸”。

生命健康办

2月24日,生命健康办园区33趟早晚班车恢复运行,中丹园、高新开发区地铁站1号口、星火路地铁站2号口均有班车接送园区职工上下班,另外还有5趟日间循环线保障员工通勤需要。班车每日消毒,司机每日测量体温,乘客佩戴口罩乘车。为对乘车人员轨迹进行记录及有效追溯,园区班车采用微信小程序提前购票→验票的方式进行搭乘,上车点击“验票”,向司机展示动态乘车码方可乘车。

科投集团

左手测温枪、右手“宁归来”二维码,测温引导两不误,忙时守好小区门、闲时兼职“外卖员”。2月21日,科投第二批志愿者上岗第一天就用三头六臂助力战“疫”一线。他们表示,只有将服务做到细微处,才能将关怀送入居民心。此外,志愿者们还积极协助社区、物业,及时将疫情防控最新消息传达给居民,对接指导企业复工手续,给夜间返宁登记人员致电进行核实信息等。

新材料科技园

2月21日,新材料科技园企业扬子石化—巴斯夫有限责任公司(扬巴公司)向南京市慈善总会捐款一百万元人民币,定向用于江北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面对疫情,扬巴公司迅速落实了办公区域和生产现场的防范措施,以保障所有员工、承包商和访客的安全。同时也用实际行动助力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为一线防疫工作提供支持,期待早日战胜疫情。

顶山街道

2月24日上午,顶山街道接到一个特殊的“12345”工单,诉求人周女士是残障人士,行动不便,因子女复工临时有事,无法送菜,请求街道帮忙。街道在收到工单第一时间安排志愿者上门关心,及时送去饭菜,并留下联系方式,如有需要,可以及时联系沟通。而另一边的临时监测岗亭内,一位暖心的居民为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来了水果、饼干等食物,温暖了大家的心,鼓舞了大家的劲。

泰山街道

2月24日,泰山街道继续发挥“网格+ 警格” 治理优势,各社区(村)与所辖派出所紧密合作,对于未外出的户籍人口,由社区片警带领网格员,按照警格与网格一一对应的模式,逐户逐人进行金陵网证的注册登记。

此外,发挥街道职能科室对口优势,一手抓分管行业防疫、 一手抓来宁返宁务工人员关于金陵网证及“宁归来”模块的注册登记工作,下分网格入户组、 企业组、工地及重点项目组、物业组,对全街267个综合网格实行全覆盖、拉网式摸排,详细了解居民是否近期外出离宁或从外地来宁。

沿江街道

2月22日,沿江街道通过“不漏一户”的电话询问,同时充分利用各种新媒体手段告知群众科学防治措施,消除各种恐慌情绪,做到合理有序应对。利用“宁归来”、“江苏省疾控”以及街道自主研发的防疫管控二维码等多种渠道,做好小区外来人员实名登记、体温检测、重点人员摸排等工作,同时做好实名登记,去向登记,以便出了问题后可以追踪。

对需要居家观察的人员,沿江街道每日随访发热患者和密切接触者的健康状况,一旦发现情况及时启动排查、诊断、隔离治疗等程序,并做好病人的隔离控制和传送至定点医院的各项准备。

大厂街道

2月12日-23日,大厂街道制作了5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提示单”。其内容短实,重点突出,专办成员首先自行学习消化、吃透文件,为文件划出重点,再结合对街道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的监督检查情况,以电子清单化的方式,将各阶段待完成的防控工作事项清清楚楚、分点列成提示单,帮助社区有的放矢,精准保障各项防控举措执行到位。

在已下发的重点工作提示单中,涵盖了改进小区封闭式管理方式、落实高风险地区人员隔离硬管控、检查企业复工复业情况等疫情防控多项内容。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