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西海岸新区:“真金白银”助企业发展

2020-03-10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3月6日,从青岛西海岸新区了解到,疫情发生以来,该区出台多项惠企政策,涵盖财政扶持、金融支持、稳定就业、延期缴税、降低房租、土地出让等多个方面,帮助企业渡难关。截至目前,已为企业兑现各类扶持资金2.1亿元,延期缓交资金6.8亿元,为企业融资14.5亿元。

其中在财政扶持方面,为165家企业拨付各类专项资金3885万元,各类应补未补的事项将为企业发放奖励资金2885万元。在稳定就业方面,共受理审核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6500余家申请,申报返还资金4800余万元;为5143家企业发放稳岗补贴1813万元。在降低房租方面,共为981家企业减免物业费、水电费和房租2243.439万元。在降低用电成本方面,预计将为符合优惠条件的企业降低用电成本5209.39万元。

新区还为企业多渠道提供金融支持,建立融资需求清单,促进银企对接。目前已帮助22家企业实现融资,融资规模达9亿元;鼓励企业开展动产抵押融资,建立动产抵押融资网上登记审批绿色通道,及时办理动产抵押融资网上登记4起,为企业融资人民币3512.46万元、美金7500万元。

在延期缴税方面,新区税务部门共接受并处理160余家企业申报的延期缴纳税款意向,涉及金额5.8亿元的;在土地出让方面,新区两宗房地产开发用地采取了按起始价的50%确定竞买保证金,四宗工业、文化体育用地采取了按起始价的20%确定竞买保证金,少缴金额约9419.72万元。

在疫情期间,西海岸新区还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能力,减少审批环节,缩短审批办理时限,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新区各办事大厅帮办代办8299件,邮寄办件747件,线下办件15861件,线上办件43995件,网办率83% 。(王伟)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