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兰州新区8个在建安置房项目全面复工,确保工期按时完成

2020-03-10 兰州新区

防疫不松手,工程不断档。

近日,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兰州新区在建规模最大保障性住房——瑞岭锦绣家园项目有序复工,各项建设工作已正常进行。与此同时,新区其余在建的瑞岭御景苑、瑞岭尚郡、瑞岭馨园、瑞岭嘉园、方家坡二期、火家湾(棚改)、山字墩(棚改)等7个安置房项目也全面复工,确保工期按进度完工。

“麻烦请下车进行登记,带好口罩和安全帽,请走红外线测温门。”3月6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瑞岭锦绣家园施工现场,门口的保安迅速上前提醒。经过一系列防疫流程,走进施工现场,一片火热的建设景象,身穿绿马甲的工人们在钢筋水泥里穿梭忙碌。

来自四川的钢筋工曾强告诉记者,他在2月下旬从家中来到新区,在公司的隔离间经过14天隔离,身体各项指标没有任何异常后,开始正常上班。施工现场,陈永昌拿着手锯和钉锤正忙碌着,“我是永登人,工地2月24日复工,我早早就来了。”

据介绍,瑞岭锦绣家园项目由新区城投集团房地产公司负责建设,甘肃建投六建集团七公司承建施工。“启用红外线测温门,是新区城投集团在建复工项目的亮点”,该项目相关负责人朱晓磊告诉记者,当人的体温超过37.3℃时,测温门就会自动发出警报,筛选出高体温的人。与额温枪、点温仪等测温工具相比,红外线测温门具有非接触快速筛查体温、测温精度高、报警响应快的特点,高效安全。

瑞岭锦绣家园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总用地面积26.6万㎡,总建筑面积60.7万㎡,该项目由48栋单体建筑与地下车库组成,是目前新区在建最大的保障房项目。复工以来,施工现场设置防控物资储备室、隔离室,建立实名制登记、体温检测、物资储备、消毒等疫情防控台账。为避免人员在返程途中交叉感染,采取派专车、包车等措施,从四川、陕西等劳务输出大省接回复工劳务人员100余人。截至目前,已到岗项目管理人员148人,工人500余人。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