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战疫情稳投资!西海岸新区——搭建“网上会客厅”双招双引“不断档”

2020-03-10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您好,非常开心与您再次见面!” 连日来,像这样的视频洽谈,频频通过青岛西海岸新区政务网的“双招双引会客厅”得以实现,新区相关人员与远在全国乃至全球各地的企业负责人“屏对屏”谈需求、谈合作、谈细节。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青岛西海岸新区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防扩散,一手抓项目建设稳投资,搭建“网上会客厅”,实现双招双引“不断档”。

“我们将洽谈初期和项目签约后期的招商服务搬到网上,有助于保障疫情期间各项投资工作有序进行。”西海岸新区招商中心常务副主任、商务局局长孙晓辉介绍说。

打开青岛西海岸新区的政府门户网站,看到网站首页设有“投资促进”专栏,点击进入页面可以看到新区概况、产业链招商、投资流程、项目进度等栏目,还有招商政策、人才奖励、产业扶持、双招双引会客厅等模块。其中,点击“双招双引会客厅”,即可通过预约入口或非预约入口进入视频会客厅参与视频洽谈。

“网上会客厅”一改传统的“面对面”交流,通过“屏对屏”建立起“为客商提供线上咨询服务、招商专员线下主动联系”的沟通机制,便于疫情期间推动项目的洽谈推进与落地开工。招商单位24小时实时在线,积极开展网上洽谈招商,确保了战“疫”期间联络不中断,项目不脱节,进程不断档。

据了解,双招双引“网上会客厅”自2月18日上线以来,青岛西海岸新区与客商积极在网上“相会”,推进项目进程,已形成储备项目10余个。(兰美娜 逄鹏)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