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西海岸新区两家园区入选全市数字经济试点

2020-06-05 青岛西海岸新区

6月4日讯 今天,青岛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确定全市6家园区为2020年度青岛市数字经济试点园区。位于西海岸新区的中国广电·青岛5G高新视频实验园区和青岛光谷软件园入选。

其中,中国广电·青岛5G高新视频实验园区是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目前在全国布局的唯一5G高新视频实验园区,肩负国家层面5G高新视频先行先试的创新使命,力争打造成国家级科技文化创新示范基地和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世界级5G新视频产业集群高地。

青岛光谷软件园依托工业化、制造业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的发展背景,重点招商“软件及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服务外包、海洋科研及海洋现代服务业、大数据应用、科技研发”等现代服务业企业,以及跨境电子商务、物联网及智慧产业等新兴行业企业,目前已形成一定规模的数字经济领域企业聚集发展。

据了解,数字经济试点园区聚焦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方向,具备相当基础和规模,管理科学规范、创新能力突出、特色优势明显、辐射带动性强,为青岛数字经济产业集聚创新发展提供了平台和载体,推动打造青岛园区经济生态圈,加快形成“产业+配套、平台+生态、技术+赋能”的数字产业生态。其余四家入选园区为青岛国际创新园、青岛国际特别创新区、市南软件及动漫园、海尔云谷。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