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天府新区动态丨正兴:龙回社区来了;华阳:150多个社区服务项目等你来选

2020-06-18 天府新区

正兴街道新社区来了 龙回社区成立

6月16日,正兴街道正式宣布云龙、回龙两个社区正式合并为龙回社区。

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村(社区)体制机制改革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刘荣华致辞并授牌。

刘荣华对新成立的社区提出三点希望,新社区要勇于担当天府新区国际化社区展示“新范式”,要勇于创建天府新区乡村振兴“西门户”,要勇于创建天府新区公园城市、未来城市“新窗口”。

龙回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新社区将以“天府心 新正兴”发展战略为指引,努力践行天府新区社区发展新要求,加快推进高品质宜居社区建设,全力打造最具活力的“天府心 新正兴”西门户。

150多个社区服务等你来选

6月15日,华阳街道在麓湖公园社区会议厅组织并开展了2020年“华阳有约”社会组织群英荟暨“优质社会组织-社区”项目供需机会对接会。

活动邀请了华阳街道24个社区的社区书记、11家华阳本土优质社会组织、6家外来优质社会组织,业务涵盖墙绘艺术、早教服务、健康管理、志愿服务、养老服务等服务内容。

对接会上,华阳街道发布了24个社区机会清单,主要包含居民素质提升、社区和院落生态环境整治、党组织服务群众等领域,共计150余个项目,金额近1300余万元,资金来源于保障资金、示范项目资金、激励资金;同时阐明了社区—社会组织“共建共享美好华阳”的信心。

做手工皂练瑜伽 社区居民生活美

近日,兴隆街道罗家店社区居委会开展“巧手达人多彩生活”手工皂制作活动,吸引了社区50余名居民群众参与。

加热,调色,调香,注模,脱模,大家互相讨论,互相帮助, 经过一个小时的辛苦,.一块块独特可爱、色泽鲜艳、香气怡人的手工皂相继出模。

而在保水社区,时代文明实践站内传来舒缓的轻音乐,“爱成都 迎大运”瑜伽健身进社区活动在这里开展。一堂课下来,大家纷纷表示学到不少内容,这堂瑜伽课帮助他们缓释了压力,也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

青年人来讲讲 安全生产多重要

昨日,由成都市建筑施工安全监督站、成都天府新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主办,四川华西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华西集团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暨“青春与安全同行 责任与担当并肩”主题活动在华西十二公司承建的华府279项目举行。

活动的重头戏青年安全讲师大赛上,6名选手的演讲紧扣安全生产主题,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安全对于施工建设的重要性,演讲内容生动且富有现实意义,得到了在场人员的好评。

活动展示了华西新青年在安全管理上的新作为和新担当,展现了华西集团在安全管理上的新思路和新成效。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