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哈尔滨新区:中国北药智慧产业园正式开工建设

2020-06-19 哈尔滨新区

6月18日上午8时,省百大项目“中国北药智慧产业园”奠基仪式在哈尔滨新区举行,标志着“中国北药智慧产业园”正式开工建设。省委常委、秘书长张雨浦,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王兆力,省政协副主席张显友,哈尔滨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喆,市委常委、副市长张万平出,市委常委、秘书长孙恒义席奠基仪式。哈尔滨市委副书记、哈尔滨新区党工委书记代守仑、珍宝岛集团董事长方同华在奠基仪式上分别致辞。

中国北药智慧产业园由黑龙江珍宝岛集团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100亿元。以北药交易中心、国医馆、中医药养生文化旅游基地为核心,以北药产业总部基地、国际北药会展中心为支撑,打造集中药材网上交易、研发、教育培训、会议展览、文化旅游、创新创业、产业基金、康养保健、国际贸易等多功能于一体的产业集群,建设立足松北、辐射东北地区、服务全国、面向国际的北药产业智慧新城。

仪式上,还举行了中国北药智慧产业园战略联盟签约。珍宝岛集团和哈尔滨新区联合打造的中国北药智慧产业园,创新实施“1+1+9”的发展模式,以哈尔滨新区为依托,以中国北药智慧产业园为引领,带动省内九个(地)市中草药种植基地供需结合、联动发展,不仅对推动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加速发展、快速集聚具有重要意义,而且对带动九个(地)市中草药实现规模种植、助力农民增收致富发挥特殊作用,实现了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多方共赢。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