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两江新区: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 重庆港务物流集团“牵手”四川港航投资集团

2020-06-19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背景下,川渝港航迎来融合发展互利共赢机遇。6月17日,两江新区直属国企重庆港务物流集团与四川省港航投资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两江新区图片06195

 重庆港务物流集团供图

重庆港务物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昌学,四川港投党委书记、董事长贺晓春出席活动。

重庆港务物流集团党委委员、重庆港九副总经理张强和四川港投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杨军分别代表合作双方签订协议。

两江新区06196

 重庆港务物流集团供图

双方将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机遇,充分发挥交通互联互通优势,优化两地物流资源,共同开发利用长江、嘉陵江、沱江等干支流水道,以果园港、万州港、宜宾港、泸州港等主要港区为节点,合力构建铁水、水水联运通道,在深化港口运营、多式联运、通道开拓、全程物流、供应链金融等方面进行广泛合作,共同打造长江上游航运中心,促进内陆开放门户和国际物流枢纽建设,切实降低物流成本,优化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创造更有利于企业发展和吸引产业聚集的投资环境,形成长江上游优势互补、协作互动新格局。

重庆港务物流集团是重庆港的建设运营主体,正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成渝地区提供更加便利、完善的物流通道服务。重庆港务物流集团旗下果园港已经形成了完善的多式联运体系,并与四川省攀枝花、西昌、南充、广元等多个城市达成合作,共同加快建设川渝两地港航物流大通道,打造干支联动、江海直达的航运体系。(叶骏)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