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青岛西海岸新区:安全顺畅和谐办节办会 不断擦靓“四张名片”

2020-06-23 青岛西海岸新区

6月19日上午,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工委书记、区委书记孙永红主持召开西海岸新区“四张名片”推进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有关工作。管委主任、区长周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第30届青岛国际啤酒节、2020年青岛国际影视博览会、东亚海洋合作平台青岛论坛、青岛凤凰音乐节总体方案及组织体系情况、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

孙永红指出,要深入、细致、专业地研究啤酒节、影博会等节庆活动,细化完善活动方案,力争办精品活动,不断巩固提升活动效果,扩大西海岸新区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办节办会要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需要,主动解放思想,自觉运用线上模式,丰富办节办会理念。要注重融合,推动“四张名片”融合,推动各项节庆活动相互借鉴、有效融合。各项节会活动的筹备工作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确保责任体系清楚,确保运转高效,实现安全、顺畅、和谐办节办会,不断擦靓“四张名片”。

孙永红强调,要提前做好啤酒节筹备工作,利用线上方式进行前期预热和推介;要精心策划开幕式活动,做出特色,提升专业化、商业化水平。要精准研究影视博览会,通过精品活动吸引专业人才和团队,促进新区影视产业发展,助推“影视之都”建设。要精心筹备东亚海洋合作平台青岛论坛,优化提升活动方案和板块设置,彰显海洋主题,做出专业特质;要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为企业搭建对接、互动桥梁,提升论坛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要提升青岛凤凰音乐节的运营管理和服务保障水平,加强推介,精准植入西海岸元素;要精准做好粉丝服务,展现新区的优良环境、文化魅力,“靓”出新区的高品位和“国际范儿”,放大音乐节对新区经济的拉动效应。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