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科技创新】2020长春前沿技术青年科学家论坛在长春新区举行

2020-06-23 长春新区

为促进多学科交叉融合,推动前沿科技成果落地,在吉林省科学技术厅的支持和指导下,6月19日,长春新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长春分会成功举办了2020长春前沿技术青年科学家论坛,本次活动由深圳创投决、长春市长光芯忆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论坛以“前沿技术与新兴产业融合”为主题,采用线上直播和后期录制方式,面向全球分享以中科院为主体的科技成果,邀请到了中科院长春光机所所长贾平,吉林省科技厅人才与企业服务处处长葛晶,吉林省中科创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冰,深圳湾科创、创投决创始人邱道勇、中科院青促会长春分会会长田大鹏等领导嘉宾。

深圳湾科创、创投决创始人邱道勇在致辞中表示,作为粤港湾大湾区科创服务平台创投决,一直看好长春硬科技,希望通过举办本次论坛,搭建前沿技术和产业化之间桥梁,推动创新融合。随后,主要来自长春中科院系统三所一站的15为年轻科学家分别就光电、材料、生物科技等领域全球领先的前沿技术进行了主题报告。在圆桌论坛环节,创投决创始人邱道勇、长春新区科技局副局长吴乔、中科院青促会长春分会会长田大鹏、吉林省中科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冰、长春市长光芯忆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张叶就《前沿技术与新兴产业融合》为主题展开了讨论。

本次论坛融合科技研究、市场、产业、人才、信息、宣传等创新资源,建立青年科学家和产业界之间多层面、立体的多维服务体系。为科研团队和企业提供了更加便捷和通畅的对接渠道。(长春新区科技局供稿)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