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两江新区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首批合作机构授牌

2020-06-23 两江新区

本报讯 (记者 杨骏)6月22日,重庆两江新区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首批合作机构正式授牌。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段成刚出席活动。

此次授牌的合作机构包括中瑞产业园、腾讯众创空间、赛伯乐国家级孵化器、上海交通大学重庆研究院、中科院绿色智能研究院等5个合作中心,以及美国硅谷、瑞士圣加仑州、挪威奥斯陆等3个海外站点。其中,中瑞产业园和瑞士圣加仑州海外站点已经实现了海内外创新资源联动,瑞士圣加仑州站点先后签约了30多个全球企业及机构,入驻中瑞产业园的海外项目超过40个。

据了解,两江新区于2019年“重庆英才大会”期间获批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下一步,两江新区将进一步用好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金字招牌”,持续整合引进海内外人才资源渠道和创新创业资源要素,促进重庆自贸试验区与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双自联动”,促进海内外人才技术双向流动,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创业平台,努力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海外创新资源集聚中心、高技术创业项目孵化中心和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服务高地。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