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加强政银企对接 两江新区力推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

2020-06-28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6月24日,两江新区组织召开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政银企对接会。

从会上获悉,两江新区聚焦企业难点痛点,加强政银企协同,通过及时出台并加快兑现“抗疫暖企八条”等扶持政策,对企业加大金融支持、加强财税纾困,受到辖区企业及银行业机构点赞。

两江新区 新区图片2

两江新区 张玮真 摄

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秦淑斌出席活动并讲话。他表示,两江新区各部门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保住市场主体、稳住经济基本盘,切实抓好已出台政策的贯彻落实,建立多层次、多渠道的政银企对接机制,帮助企业共抗疫情、共渡难关,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来自两江新区现代服务业局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4月末,两江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余额10147.94亿元,增长6.2%,人民币贷款余额15861.69亿元,增长20.1%;存贷款同比增长14.28%,存贷比高达156.3%,是全市贷款最集中的区域之一。

两江新区 新区图片3

两江新区 张玮真 摄

作为国家级新区,两江新区充分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政策牵引带动作用,为新区乃至全市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实体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今天的对接会仅是举措之一。”据两江新区现代服务业局副局长谭杰予介绍,两江新区正加速创新金融服务模式,构建新型政银企关系,主动带领银行机构走访企业,了解企业的需求,通过产品投放多、流程简化快、受众覆盖广等做好金融支持服务工作,真正做到增贷有效、稳贷有力、减贷有理。

在现场看到,当天的对接会上,两江新区不仅邀请了人行重庆营管部、重庆银保监局等相关部门做专业政策解读,还举行了辖内14家银行业机构与他们所服务企业的贷款签约活动,通过签约活动共发放贷款10.83亿元,有力保障了约11200个就业岗位。同时,新区各大银行市级分行、两江分行还在会场外设立了服务点,发放宣传资料并设置客户专员答疑,不少有信贷需求的企业都到现场咨询洽谈。

“这场对接会让我们了解了许多最新政策,准确、及时,我们有启发,也将据此作新的安排。”重庆渝江压铸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刘丹表示,两江新区主动服务、了解企业需求,实实在在为企业排忧解难。

“新区一直关注我们企业的发展,给予我们全方位的支持,引导金融机构积极与我们对接,给予了我们更足的发展信心。”重庆康刻尔制药有限公司常务副总杨绪凤说。

参与签约的建设银行两江分行行长刘萍介绍说,政府搭台,不仅更具公信力,也让银行业机构与企业更便于对接和交流。通过政银企三方协力,共同树立信心,共谋发展,为两江新区的金融服务方式点赞。

精准实现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是一个代表,两江新区正抓紧抓实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千方百计抓好工业经济、扩大有效投资、促进消费企稳回升、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王丹 郭姝彧)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