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青岛西海岸新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2020-07-02 青岛西海岸新区

7月1日讯 今天下午,西海岸新区工委组织开展了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为主题的“七一”党建主题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工委书记、区委书记孙永红带领工委区委常委班子赴山东自贸区青岛片区、国际经济合作区调研并作讲话。管委主任、区长周安参加活动。

孙永红一行先后调研了自贸大厦、青岛日本“国际客厅”、海尔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平台,实地查看改革创新成效、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情况。每到一处,孙永红一行都认真听取有关情况的汇报。在国际经济合作区,孙永红带领工委区委常委班子成员重温入党誓词并作讲话。

孙永红在讲话中指出,西海岸新区致力于以开放引领高质量发展。面对新的形势,西海岸要不断加深开放的程度、扩大开放的层面、增强开放的力度、提升开放的水平,不断适应发展新需求。新一轮开放要体现包容、合作、共享的理念,实现积极沟通、真诚合作、互利共赢的局面。全区各部门、各单位、各级党员干部要以开放包容的心态凝聚合作共识,提高合作水平,强化“一盘棋”思维,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合力。要在合作发展的基础上实现成果共享,共同分享合作产生的价值以及服务增值、发展增值。

孙永红强调,西海岸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要不断加强营商环境建设,精简环节、优化流程、压缩时限,提供精准、专业、高效的政务服务。要精准落实管理机制、考核机制、督查机制,提升政务服务的效能;进一步优化、细化服务举措,真抓实干,推动项目落地、开工、建设,让优化营商环境成果落到实处;区属国有企业要主动走出去,利用好发展“窗口期”在更大平台上实现更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各级党政干部外出培训力度,开阔眼界、提升境界,不断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与水平。

区领导佟海燕、赵士玉参加活动。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