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天府新区:以高品质业态设计为先导,做好新区商业场景营造与运营

2020-07-02 天府新区

以高品质业态设计为先导

做好新区商业场景营造与运营

陈历章调研新区商业场景营造与运营工作并召开专题会议 邱旭东参加

6月30日,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历章调研天府微博村,成都天投集团商业场景营造与运营工作,并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新区整体商业场景营造和商业配套布置情况。

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副书记,成都科学城党工委书记邱旭东参加。

▲微博村按照“留白增绿、文创改造”建设思路,打造完成4级田园绿道18公里、文化艺术绿道5公里,建成文创艺术馆13个、艺术工作室29个、共享梨园3处,集聚“生态-文态-业态-形态”四态融合的国际化生活社区空间体系初现雏形

当日下午,陈历章调研了天府海创园项目。该项目位于成都科学城片区核心区域,总投资约55亿元,于2018年2月开工建设,一期为42万平方米产业办公载体,将于年内建成投运。项目聚焦新一代人工智能和金融科技“两大产业” ,将大力引入新一代人工智能和金融科技的头部企业,围绕头部企业开展上游供应商和下游客户群的招引联动。

随后,陈历章来到位于西博城旁的天府保税商业中心。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地上面积约14万平方米。项目一期(写字楼及商业中心)预计2020年9月竣工,商业中心定位为全球商品直购MALL,立足发展跨境电商,与保税物流中心(B型)形成联动,打造“一带一路省级跨境电商服务联盟”。

天府国际商务中心项目一期位于天府中央商务区,紧邻西部国际博览城,总投资约7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在现场,陈历章仔细听取介绍,目前,该项目的商业综合体、天投万怡酒店已建成,其中天投万怡酒店已于2020年6月15日正式开业对外运营。

此后,陈历章来到位于成都科学城的财富中心,这里是集购物中心、商务中心等功能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分两期建设。目前,财富大厦一期与世纪金源合作,引入“方圆荟”商管品牌,定位为“成都首个知识分享科技娱乐中心”,是聚集了科技体验、文化体验、娱乐分享等功能的综合性大型商业载体。

现场调研结束后,陈历章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成都天投集团商业配套项目基本情况和招商运营总体工作,近期4个重点项目分析、定位策划、业态规划、招商运营计划等。

陈历章指出,要充分认识新区目前的发展阶段变化,细化消费场景分类,分区域做好需求分析,同时注重品质生活的体验,满足居住、工作在新区的群众的生活需求。

陈历章指出,新区总部经济局、成都天投集团要分类研究制定商业发展的细分政策,以市场为导向重新评估商业地产价值,从而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

陈历章要求,相关部门要落实具体方案、具体措施、细化时间表,年内要呈现高品质的商业特色街区、高引流的科技时尚感夜间消费场景等,以高品质业态设计为先导,做好新区商业场景营造与运营。

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天府总部商务区党工委书记李昂,新区两委办、新经济局、总部经济局、文创会展局、财政金融局、社区治理和社事局、自然资源和规建局、成都天投集团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参加调研活动及专题会议。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