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哈尔滨新区:省营商局调研自贸试验区哈尔滨片区营商环境建设工作

2020-07-06 哈尔滨新区

6月30日,省营商局总工程师赵宏春一行到自贸试验区哈尔滨片区就营商环境建设工作进行调研,自贸试验区哈尔滨片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片区管理局局长任海龙,自贸区哈尔滨片区管理局副局长、新区审批局兼营商局局长王佳,新区智慧城市建设运营首席顾问万勇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到自贸试验区哈尔滨片区行政服务中心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哈尔滨片区智能化、便利化的审批服务流程,并与片区管理局相关处室、城管执法局、市场监督局、企业和投资服务局等部门的相关工作负责人,就一件事一次办、一支队伍管执法、招商引资项目服务机制、区域评估及联合预审服务等方面的工作进行研究探讨。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赵宏春对哈尔滨片区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尤其在审批制度改革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措施到位、成效显著。他指出,去年以来,省营商局与哈尔滨新区及自贸试验区哈尔滨片区先后签署了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的合作框架,通过集中力量、协同联动、集合资源、同向发力,共同开展了全方位紧密务实合作。日后,省营商局将着眼于发挥哈尔滨片区对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引领示范作用,支持片区做好“放管服”改革、政务服务一体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服务便民化向基层延伸等工作,助力片区释放“首创能量”,打造优化营商环境的“龙江样本”。

在座谈会上,任海龙对省营商局长期以来对哈尔滨片区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进一步探讨了哈尔滨片区营商环境建设的工作情况。他强调,自贸试验区哈尔滨片区获批后,在省营商局的指导和支持下,有效承接省市事权、完善信用监管模式、提升政务服务质量,进一步夯实了创优营商环境的发展根基,持续提升了区域发展活力及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下一步,哈尔滨片区要坚持以制度创新为核心,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做法,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在制度创新方面取得更多突破。同时,也希望省营商局能在政务服务一体化建设、典型案例培育等方面整合资源,为哈尔滨片区重点提供支持。哈尔滨片区将以更大气魄、更大格局、更大手笔推动营商环境建设,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