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天府新区:今夏首场赛事!300组选手西博城活力开跑燃爆全城!

2020-07-07 天府新区

7月4日上午9:30,万众期待的“爱成都·迎大运”2020成都城市定向赛在西博城开跑。这是今年夏天成都的首场城市赛事,当日近300组选手参与其中并完成了比赛。

一往无前

从西博城向公园城市活力出发

经过“亮绿码”、“量体温”、“签承诺”等层层筛查、严格监管,选手们终于进入赛事主会场。热闹的内场迸发着活力,现场乐队带来激情的暖场演出,点燃了选手们的斗志。他们身着鲜艳的参赛服斗志昂扬,迫不及待与队友留下活力合影。跑圈大佬、各类达人、还有在抖音上给赛事助力的卢比李阳也组队来参赛。9点半,发令枪响选手出发,骑哈啰单车比赛的低碳环保组与使用滴滴出行的共享经济组乘坐组委会提供的City Tour分别抵达江滩公园和西村大院开始比赛,地铁出行的城市脉动组则直接踏上这趟城市探索之旅。

任务地图就是成都攻略

四人组队集智慧展体魄迎挑战

比赛任务包罗万象涵盖方方面面,共36个任务点位,其中运动类9个、体验类13个、地标打卡类7个、美食类7个。点位遍布成都各处,串联7个区、4条地铁线,从天府一街到天府五街、从城市展厅到香槟广场……任务地图就是新的成都游玩攻略。每个任务难度相似玩法百变。运动类的任务,有的需要四人接力完成体能挑战,有的需要和机器人竞技,有的需要与别的队伍对抗……体验类和美食类的项目更是丰富有趣,在自然博物馆里寻找稀奇动物、在熊猫邮局写下寄语、在青年之家完成小游戏、在泰式餐厅尝特色小吃、在成都饭馆吃清爽冰粉、在时尚酒吧品香醇美酒……

选手们的运动轨迹横贯整座城市,天府广场、宽窄巷子、太古里、合江亭……众多点位将成都人的记忆串联起来,特别设置的任务——在大运会倒计时牌下合影,并发布到朋友圈或官方抖音话题#好耍成都#,赛事也通过这样的方式为2021年即将在成都举办的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加油。

推动成都三产复苏

我们都是参与者

丈量成都的距离,发现成都的美景,感受成都的魅力,从街头到巷尾,从高楼到公园,选手们在这一次探寻之旅中感受着这几年“三城三都”的建设给成都带来的熟悉又陌生的变化,熟悉的是成都浓厚的人文气息自然美景依旧让人倍感亲切,陌生的是城市的进步升级令人感叹折服。很多选手纷纷表示即使比赛结束了,但还是要约上身边人,去逛逛新的地标、尝尝不同的美食、玩玩新的项目……

此次赛事旨在通过“体育+”的模式,将成都三产链接在一起,让更多人能看到成都的变化,让大家更了解成都;通过定向赛的方式,带动大家出门的热情,也让更多人参与到这座城市复苏的进程里。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