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青岛西海岸新区:聚焦五大领域 优化营商环境

2020-07-08 青岛西海岸新区

近日,工委巡察机构启动护航政务新生态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本次巡察共成立五个巡察组,对西海岸生态环境分局、区住建局、区金融监管局、区行政审批局、区司法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人社局、区应急管理局、区民营经济发展局、区海洋发展局等10个单位开展为期半个月的专项巡察。

本次巡察重点是:聚焦“政策落实领域、行政审批领域、执法司法领域、市场监管领域、政商交往领域”五个领域,依据“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优化市政设施接入服务、优化不动产登记办理、便利企业融资、优化纳税服务、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加强法治保障、深化公共资源交易体制改革、加强劳动力市场监管、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建立公正规范的市场监管体系、高层次人才周期服务、加快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营造包容普惠创新环境、深化政府流程再造”十七个方面清单,全面查找“100个是否”重点监督清单中的突出问题,特别是对已发现的逾期超期、停滞不动甚至撤资撤厂的项目中,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人为梗阻”,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及吃拿卡要、优亲厚友、以权谋私等腐败问题进行巡察监督。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