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下月通车!福州新区再添重要交通配套!

2020-07-09 福州新区

今年9月位于福州新区三江口片区的福州学校即将招生啦!

为满足招生教学使用需求,日前校园周边的上董一路、上董二路已基本建成,计划8月开放通行,为福州学校及片区出行提供便利。

福州新区集团樟岚北片区道路项目负责人:福州学校主入口暂定在上董一路。

上董一路呈东西走向,西起三环辅道,向东延伸至上董二路,宽22米,双向2车道;上董二路呈南北走向,南起福泉高速公路连接线辅道,向北止于南江滨东大道,宽34米,双向4车道。

2条新路呈“T”字形交叉,周边是南江滨东大道、三环辅路等三江口片区出行主通道,这些新旧道路相互交织将福州学校包围,让主、次、支路实现串联。

除樟岚北片区道路外,目前,隶属三江口片区的樟岚中央片区、梁厝南及梁厝北片区新路均在同步建设。

福州学校项目由福州市政府与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合作筹建,是一所十二年一贯制的公办学校。

项目由教育地块一期、二期及共享体育地块三部分组成,划分为五大功能区,由场地的西北至东南依次为小学部、中学部生活区、初中部、高中部以及沿南江滨东大道设置的体育运动区。

校内除了建设教学楼、综合楼外,还规划了大礼堂、小学部食堂、风雨操场、地下室、以及室外篮球场、排球场。

正对着中学部校门将打造一座约36米高的钟楼,钟楼顶部是清华附中logo,两面为大时钟。

钟楼北侧的小山上还计划建设书院,周边打造茶山文化,种植茶叶。另外,高中部内,始建于北宋治平三年的上董桥也将得到保护。公开资料显示,该桥为石构单孔平梁桥,长13.6米,面宽2.05米,桥面用三块石板直铺而成,石砌桥墩高3.45米。

上月底,教育地块一期已顺利落架,转入室内装修装饰收尾和室外总体施工阶段,8月15日计划交付,9月暂时作为初中部先行开展教学工作。

教育地块二期各栋建筑计划9月封顶,共享体育地块的桩基施工也已完成,正进行场地平整,为下月即将展开的主体结构搭建做好准备。

根据招生计划,福州学校项目今秋共招收2个班级。招生采取学生填报志愿,随机摇号确定录取对象的办法。鼓楼、台江、晋安、仓山、马尾五城区小学毕业班学生及符合回五城区升学政策的回原籍学生都可以报名。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