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长春新区开展“七人普”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培训

2020-07-14 长春新区

长春新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按照省、市部署要求和时间节点,稳步推进各项工作,较好完成了前期任务。

7月10日,长春新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全区人普相关工作人员,重点围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建筑物标绘系统、普查小区划分系统、乡镇街道和社区绘图工作人员PAD实际操作等培训内容,在摆渡创新工场全面开展了人口普查绘图工作培训。

据长春新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新区统计局局长张君说,绘图工作作为人口普查的前期基础性工程,关系到建筑物绘图是否准确,关系到普查员人数的选定及入户工作能否顺利进行,必须深入进行培训、夯实系统操作基础,确保登记工作“不重不漏、完整覆盖”。

培训会上,培训老师还结合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提出的培训难点、疑点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对电脑端应用和APP应用软件的操作、普查区划分原则、普查区划分流程及建筑物信息采集等进行了现场演示。通过此次培训,全体参训人员理清了工作思路,掌握了工作要求,为做好全区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和地图绘制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为高质量完成人口普查任务奠定了技术基础。(长春新区统计局 供稿)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