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天府新区:积极探索,打造智慧监管新模式

2020-07-15 天府新区

2020年7月9日,天府新区市场监管局召开了“市场监管智慧云平台建设提升方案”专题汇报研讨会。

会议分别从项目建设背景、思路、目标、内容及推进计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汇报指出,天府新区市场监管智慧云平台是依托现代电子信息技术,创新执法监管模式、提升依法行政能力、提高综合管理效能的一项创新举措,预期形成一平台、一中心、两大数据库、八大应用系统。

听取汇报后,与会局领导一致认为该项目建设内容明确、总体方案合理,并分别提出了优化和完善的意见及建议。

局党组书记、局长廖锦同志指出,智慧云平台将进一步丰富完善市场监管手段,实现监管信息化、智能化,在动态监督、移动执法、数据共享及利用等方面实现“智慧”功能和效果,充分体现信息化建设的核心理念,对于市场监管事业的发展将起到积极推动的作用。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