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江北新区:杨岳带队调研扬子江国际会议中心项目建设情况及台资企业工作

2020-07-16 南京江北新区

7月14日上午,省委常委、统战部长杨岳带队调研扬子江国际会议中心项目建设情况及台资企业工作。省委台办主任练月琴,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华静,市委台办主任张屹,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保平陪同调研。

杨岳一行来到扬子江国际会议中心项目建设现场,“项目占地面积多大?”“最大的会议厅能容纳多少人?”杨岳详细询问。

中心位于滨江大道与广西梗大街交叉口,总建筑面积18.63万平方米,是长江之滨的地标性建筑,建成后将承接国际会议、高端商务论坛等活动,项目于去年6月开工,计划2021年6月竣工。杨岳说,项目高起点高定位,新区要用更快速度、更高标准推动项目建设,不断提升新区城市功能品质,也为南京完善国际化功能,提升区域竞争力和首位度贡献新区力量。

罗群说,中心从江上看如大鹏展翅,再加上堤路结合的设计理念,与滨江风光带结合将共同打造出高质量城市“客厅”。新区坚持党建引领,把支部落在项目上,不断加快推动工程建设进度,未来将全力以赴把中心打造成新区精品工程,为新区提升国际影响力奠定良好基础。

创意电子(南京)有限公司是创意电子2017年设立在新区研创园的子公司,属于台资企业,其主要提供包括集成电路设计、研发、销售、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等业务,其母公司是全球首屈一指的ASIC设计服务公司,拥有全球最先进65nm、40nm、 28nm、 16nm和7nm的纳米系统单芯片(SoC)设计经验和提供全方位解决方案,并与台积电形成策略联盟。

公司负责人就公司研发成果、人才构成等方面进行介绍,“公司除了设计还提供生产吗?”“为台积电提供设计服务的同时还与哪些企业合作?”杨岳与公司负责人深入交流。杨岳表示,人才是企业活力的源头,企业要用好员工激励机制,让人才引得进,产业平台要为企业创造更加良好工作生活环境,让人才留下来。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