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南沙新区:强化党建引领 共谋水清景美

2020-07-25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近日(7月17日),带着河涌拆违治水的泥土和汗水,南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直属执法三队(水务执法队)党支部全体党员,到万顷沙镇年丰村与村党委开展党建结对共建活动并举行仪式,共谋河涌拆违治水的实招硬招。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副书记、政委高洋,万顷沙镇党委委员赵晓红出席共建仪式,为“共建共治共享河涌”揭牌并讲话。

据介绍,万顷沙镇年丰村是个先进集体,村党委是个先进党组织,先后获得“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广东省民主法治示范村”“广州市先进党组织”等多个荣誉。本次共建活动,将按照落实进一步构建完善“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指示精神,找准着力点,优势互补,攻坚克难,努力实现共建河涌“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

共建河涌--七涌蜿蜒流过年丰村约2公里,400多户人家依涌而居,与水为伴,有33户在2米巡河通道整治范围内,任务艰巨,时间紧迫。共建活动成立党员突击队、党员3人组,利用碎片化时间开展联合巡河、进村入户、法律宣传、贴心服务、排忧为难,做一户一事、一人一事的工作,推动七涌拆违治水工作如期完成。

据介绍,今年以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着眼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局机关和直属执法队10个党支部,聚力“六稳”“六保”与主责主业,发挥自身优势,分别与10个村、社区结成党建共建对子。五队党支部与大岗镇灵山社区党委共建,着力打造“党旗分外红,违建无新增”。一队党支部与南沙街蝴蝶洲社区党支部共建打造“党旗飘飘,舌尖安全”。各支部党建共建方案具体,主题突出,特色鲜明,成效明显,群众点赞,有的市民群众希望共建活动一荐接一荐的“建”下去。(黄正亮 吕志)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