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哈尔滨新区:省自然资源厅召开专题研究会协助新区解决土地管理遗留问题

2020-07-27 哈尔滨新区

为全力支持新区快速发展,帮助新区梳理解决一批时间久远、情况复杂的土地管理遗留难题,省自然资源厅会同新区管委会及自然资源局,建立了专题例会制度(每月至少召开一次),专题破解难题,助力发展。

7月17日下午,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鄂忠齐主持召开了第一次专题会议,主管副厅长、相关处(室),松北区委常委、副区长黄明瑾,新区自然资源局相关同志参加会议,就远东理工学院、名流新城小区等一系列历史遗留难题进行研商。

会上,新区自然资源局就新区企业用地收购、房地产开发项目不动产权登记、用地审批历史遗留问题进行了汇报。省自然资源厅参会人员从所涉事项的历史沿革入手,全面分析,深入研判,本着尊重历史、面对现实、维护社会稳定、促进新区建设的原则,为以上三项土地问题提供了切实可行的解决路径。

第一次土地管理遗留问题专题会效果显著,松北区委常委、副区长黄明瑾同志代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向省自然资源厅对哈尔滨新区成立后的倾力支持与大力扶持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将按省自然资源厅提出的解决意见,抓紧时间解决本次三项土地管理遗留问题,不辜负省自然资源厅对哈尔滨新区的支持和厚望,新区自然资源管理工作人员将持续加强业务能力,努力提高自然资源管理水平,为新区优质高效、快速发展保驾护航。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