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哈尔滨市总工会到松北区调研新主线暨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推进情况

2020-07-28 哈尔滨新区

7月22日上午,哈尔滨市总工会一级调研员、办公室主任孙秀伟,政研室主任孔刚,办公室四级主任科员包斯琴一行三人,到松北区以座谈、问卷的形式调研劳动技能竞赛工作情况。区总工会主席郑奎秀对新区发展新目标、产业项目发展新方向、总工会围绕新区重点项目开展劳动技能竞赛工作情况和下步打算进行汇报。谷实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高新区基础设施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哈尔滨三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工会介绍了竞赛开展情况。总工会全体人员参加座谈。

松北区总工会紧紧围绕新区打造”四中心、一高地“的发展战略,强化主线意识,树立新区标准,认真谋划全区劳动技能竞赛活动,形成了“党委领导、部门联动、工会推动、企业参与”的组织管理模式。采取实地走访与电话了解相结合,全面与重点包保相结合,普遍宣传与面对面指导相结合;竞赛与常态化疫情防控同步安排、与本职工作同步进行、与工会工作同步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的开展,有力促进了新区重点项目建设的顺利进行。

哈尔滨市总工会一级调研员办公室主任孙秀伟,对区委高度重视,竞赛融入工作、企业结合自身实际开展竞赛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对工会落实新主线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希望在培养、树立竞赛典型,发挥带动引领作用加大工作力度,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在省市重点项目建设中的主力军作用。区总工会将以这次座谈会为契机,在省总、市总和区委的正确领导下,补齐短板,扎实有效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在助推新区重点建设项目,实现新区战略发展目标,发挥工会作用,展示工会作为!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