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赣江新区积极推进电子证照应用

2020-08-03 赣江发布

为进一步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提高办事效率,赣江新区积极利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推广使用电子证照,使项目审批做到“不进门,不见人,事办成”。

新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自2020年5月份正式上线运行以来,在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省政务服务办的指导下,新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办公室会同新区行政审批局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在全省率先对新区工改系统进行深度设计开发,积极推行使用电子证照,电子证照可以实现网上审批、系统制证、电子签章、二维码识别、电子出件、网上下载、保存打印等电子化功能。

目前,新区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建设工程竣工备案均已实现电子证照,涵盖了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的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和竣工验收等四个阶段。

推广使用电子证照是实现“企业少跑腿、数据多跑路”的重要环节。此项改革措施大大的促进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再提速、极大的方便了申请人办理相关业务,提升了企业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获得多方好评。

(作者:谭明明、徐烨琰 来源:新区行政审批局、城乡建设和交通局)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