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江北新区设立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

2020-08-04 南京江北新区

近日,江北新区设立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基地的设立将大大便利江苏自贸试验区南京片区建设更为开放灵活的国际招才引智模式和创新创业体制机制。

目前,中国科协在全国共设立20个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江北新区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作为面向国际科技孵化的离岸孵化基地,依托江北新区海外创新中心、离岸孵化中心的国际合作网络,按照“境外创新中心+境内离岸基地双向联动”模式,构建国际化在岸与离岸相结合的创新创业平台,有序开展引进高端人才、创新资源、产业项目、金融资源等一系列工作。截至目前,离岸基地在海外举办了34场较大规模的特色推介活动、接待海外重要调研约400人次,挂牌建设了2家海外协同创新中心和1家新区离岸孵化中心,引进了2位诺奖获得者、14位海外院士,直接对接引进重大产业创新项目40余个。

随着国家级基地的设立,江北新区将不断加大集聚全球高端要素力度,拓宽招才、引才广度,全面推进一系列深化改革的政策措施,加快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积极为中小微企业解难纾困。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