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省、市侨联及企业家代表赴自贸试验区哈尔滨片区考察调研

2020-08-05 哈尔滨新区

7月29日下午,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郭占力同志,市侨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申建平同志及省、市侨联相关负责人、工作人员及侨联企业家代表一行12人来到自贸试验区哈尔滨片区进行考察调研,自贸试验区哈尔滨片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片区管理局局长任海龙,自贸试验区哈尔滨片区管理局副局长、区政府一级调研员王佳,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周雪梅以及自贸试验区哈尔滨片区管理局审批服务处刘惟乔、商务外联处孟凡宇共同接待了考察组并进行座谈交流。

考察组一行参观了自贸试验区行政服务大厅,听取了审批服务处正处级干部刘惟乔同志对行政服务大厅功能配置及运行情况的介绍,近距离感受了哈尔滨片区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随后双方就哈尔滨片区投资环境、政策支持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任海龙主任对自贸区哈尔滨片区成立以来相继出台的“黄金30条”“温情21条”以及近期重磅推出的“新驱25条”进行了重点推介,从对外开放、产业集聚、奖励兑现等多方面展示了哈尔片区的政策优势、区位优势、资源优势以及投资优势,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郭占力同志对哈尔滨片区的发展速度及政策优势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考察,搭建起与哈尔滨片区沟通交流的桥梁。座谈中,与会双方畅所欲言、观点碰撞,气氛十分热烈,相关领导对部分企业家代表在哈尔滨片区投资办企业过程中存在的疑问、困惑和意见、建议进行了倾听和解答。 

最后,任海龙对省、市侨联及企业家代表此次考察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和并希望以此为契机,形成互动机制,将交流常态化,同时,希望借助侨联力量,吸引更多外资企业、海内外侨胞到哈尔滨片区投资兴业,寻商机、赢发展,实现双赢良好局面。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