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舟山群岛新区:全市首个在沪飞地园区正式开园

2020-08-13 舟山群岛新区

8月1日,舟创未来•普陀湾(上海)众创码头在上海科技金融产业集聚区海亮大厦正式开园运行,这是我市首个在上海的飞地创新载体,也是全省首个具有鲜明海岛文化特色的飞地“双创”平台。

目前,园区已入驻创业团队11家,涉及生物医药、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多个高新技术领域,入驻企业在享受上海地区科研、人才、项目、资源等优势要素的同时,还可享受租金减免、人才支持、税收奖励等普陀区出台的所有创业扶持政策,以及企业咨询、技术商业化培训、知识产权咨询和代理、工商财税法、投融资、落地选址、IT技术、管理咨询、营销推广和市场拓展等十大创业服务。

下一步,该区将以园区“三平台一基地”建设为契机,积极创建集产业政策展示、异地研发孵化、驻地招商引智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服务体系,聚力打造“孵化在上海、发展在普陀”的良好“双创”生态体系,助力推进“海陆普陀”联动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