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赣江新区经开组团:打“科技牌” 走“创新路”

2020-09-17 赣江发布

企业是创新的主体,科研平台是支撑。近年来,经开组团以科技为引领,打“科技牌”,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打基础、添动力,不断加快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解决了不少“老大难”问题。

前不久,位于经开组团的江西科邈德医药科技公司生产制造的新型中药炮制和浓缩提取装备问世,解决了中药生产过程中能耗高、药性无法得到保障的难点。凭借这项技术,该企业已经和杏林白马、普正药业等大型医药企业建立合作关系,进一步打开了市场。

江西国科医药工程科技有限公司的成功实践,得益于其在2019年与中科院理化所的合作,成立“精准制药实验室”,专门针对制药企业技术难题进行科研攻关。目前,该科研平台已经具备科技研发、孵化、服务、投资等多项功能,为南昌10多家生物医药企业提供了科研支持。

走改革路,吃创新饭。近年来,经开组团以创新为源头,以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为抓手,不断推动科研平台建设,快速集聚创新人才和研发领先技术,推动经开产业转型升级。

经开组团现有各级各类的研发平台130多个,其中国家级的研发中心有6个、省级研发中心有90多个。近几年,经开组团又与中科院的国科创新、上海交大、中国工程院的外籍院士共建了一批新型研发机构,涵盖了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重点产业领域,提升经开科技创新水平,带动经开主导产业的蓬勃发展。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