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江北新区少年法学院挂牌成立

2020-09-17 江北新区官微

9月15日上午,江北新区召开少年法学院揭牌仪式暨德法教育实践活动。市关工委副主任钱继红,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志伟,市关工委副秘书长穆桂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韦忠平,新区党群工作部、综合治理局、教育和社会保障局、关工委领导,新区德法宣传教育团成员代表以及中小学校长代表等参加大会。

会上,宣读了《关于成立江北新区少年法学院的通知》,江北新区少年法学院揭牌,顶山、泰山、沿江、盘城、大厂、长芦、葛塘7个街道少年法学院授牌。顶山街道关工委和南京晓庄学院顶山实验小学代表新区街道和中小学分别交流发言。

韦忠平代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对江北新区成立少年法学院表示支持,并表示在青少年法治教育中要充分利用高校的优质法治教育资源,保证青少年健康成长。

钱继红代表市关工委,对江北新区少年法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她肯定了江北新区在关心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中所做的努力,希望新区再接再厉,坚持党建引领,保证少年法学院正确的政治方向;明确目标,确保少年法学院工作取得成效;坚持得法兼修,打造具有新区特色的工作品牌。

刘志伟表示,办好“江北新区少年法学院”,要提高思想认识,突出工作重点,坚持齐抓共管,合力推动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纵深发展。新区将始终坚持把“法治先行”作为新区发展的重要遵循,把青少年法治教育作为重中之重,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和法治宣传教育各项工作,营造新区良好的法治环境。

揭牌仪式结束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法政学院黄祥博士结合民法典有关内容为参会领导、德法宣传讲师团成员代表、中小学校长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德法教育课。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