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福州新区将建大型仓储基地!服务这项重点工作

2020-09-24 福州新区

为提高福州市灾害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物资储备体系,精准布局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福州新区滨海新城临空经济区将建大型应急仓储基地。

22日,作为应急救灾及冷链物资储备库建设用地的2020滨工挂—12号地块顺利挂牌出让,将配建救灾物资库房、应急冷链仓库等为福州备好应急“粮草”。

项目位于滨海新城的临空经济区(核心区),用地面积80.74亩,将建起多个大小仓库,“收纳”各类必需的应急救灾及冷链物资。

按出让土地指标要求,项目救灾物资库房将不少于3.8万平方米,应急冷链仓库将至少容纳9600吨储备量。

该项目紧邻国道228线、东部快速路及城市主干道,毗邻长乐国际机场及机场高速公路出入口,周边还有多个工业厂房、物流园区,后期开发及物流运输都将畅行无阻,做到让应急物资关键时刻调得出、用得上。

目前,项目的各项前期工作正紧锣密鼓展开,力争今年年底前动建。按计划,该项目将力争2022年整体建成,让福州市的灾害应急处置能力和应急救灾储备体系更可靠、更完善。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