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南京江北新区(自贸试验区南京片区):起步即与世界同步,我在最近的未来等你

2020-09-25 南京江北新区

南京,创新名城、美丽古都。

南京江北新区,是全国第十三个、江苏省唯一的国家级新区;也是江苏自贸试验区南京片区所在地。

这里将打造创新领头羊、发展增长极和南京新主城。

这里以求贤若渴之心,纳五湖四海人才,在最近的未来等年轻的你。

你问我们为什么来?

为这个年轻新区的无限可能,为“智造”新机遇,为芯片和基因改变世界,为自贸区和新主城改变未来,为找到自己的主场,为重新定义这个时代,为触摸“最近的未来”,为“起步即与世界同步”。

这里是国家级新区,国家的战略,未来的焦点。中央商务区是江北新主城和自贸试验区的核心引擎。这里有创新的沃土和广阔的成长空间,还有志同道合的我们。这里有剑指未来的国际健康城,有面向国际的新金融中心,国际交流频繁,人们走路带风,这里有我心中未来的样子。

这里是自贸区,这里是增长极。

我们在这里发展研创经济,走出全省全市最快的经济增速,建设对世界有影响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

这里是“芯片之城”,这里集聚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世界级创新资源。我正在这里探索,我跟你们一样好奇。

这里用创新思维打造长三角枢纽,建空港、建海港、建高铁港,助力“长三角发展一体化”。在这里,你将能站上C位。

在这里,领跑生命科技,打造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

在这里,赋能健康产业,聚焦“基因之城”,开启生物医药新高地。

我见证着新区的崛起腾飞,也惊喜于自身的进步提升。

这里的新材料科技园,就有20多家世界500强。它正在转型发展,在这里我的人生也处在关键节点,即将迎接新的挑战。

这里产城融合、山清水秀,我在这里能从源头保障人们美好的生态环境。

我始终相信这里是最近的未来,也愿意在这里拥抱未来。

这里,用信息技术为高铁汽车、高端装备、医疗器械插上智慧的翅膀;这里,让数字化、柔性化的未来工厂从构想迈进现实;这里,华为江苏鲲鹏生态产业基地即将拔地而起,让智造彰显未来的硬核实力。

这里,在建设具有全球知名度的智能制造产业创新平台,也是你我展现才智的大舞台。

准备好和我们一起乘风破浪迎接未来的无限可能了吗?

这是一座大气包容的城市,这是一座宜业宜居的城市。

这里,像自己的孩子一样看待我们。

这里,有创新开放的工作氛围;这里,有你我熟悉的师兄师姐。

这里有人才公寓人才住房的全面保障。

这里将会是我的家,我相信也会是你们的。

我们已经准备好迎接你

迎接你开创性的思维

迎接你鲜活的力量

迎接你对家的眷恋

迎接你蓬勃的未来

潮起新区,进而有为。未来,因你而来。

南京江北新区,2015年6月27日由国务院批复设立,是全国第13个、江苏省唯一的国家级新区。2019年8月,国务院批复设立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其中南京片区位于新区范围内。新区规划面积788平方公里(其中,直管区386平方公里),总人口超280万人,经济总量近3000亿元,GDP增速连续8个季度保持两位数以上增长,综合实力位居19个国家级新区第6位。新区创新创业资源密集,产业基础雄厚,生态禀赋优越,根据国家赋予的“三区一平台”的战略定位,将逐步建成自主创新先导区、新型城镇化示范区、长三角地区现代产业集聚区和长江经济带对外开放合作重要平台。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