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西咸新区召开党工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2020-10-14 西咸新区

(本网讯 王鹏)10月12日,西咸新区召开党工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邀请大唐网络有限公司总裁杨勇以“5G互联万物,赋能数字经济”为题,介绍新时代下5G技术机遇和挑战。

杨勇首先分享了自己对当前国际形势及我国发展机遇的认识,以“为什么是5G”为切入点,系统回顾了移动通讯技术发展历程,深入浅出的分析了通讯技术带来的社会变革。他说,5G通讯技术作为新一代通讯技术,拥有“大带宽、低延时、多连接”等特性,与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融合创新,能够催生新型业态,推动商业模式革新,有力推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题、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的加速形成。他建议,要加深对5G技术的战略价值的认识,加大应用场景研究和产业链布局,更高层次、更深程度激发城市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鞭辟入里的主题分享受到了学员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对5G技术有了更加深入系统的了解,对发展机遇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作为西咸新区建设者,要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深入思考5G技术和本职工作的结合点、发力点和落脚点,将思想收获切实转化为工作成果,为新区创新城市发展方式作出应有贡献。

新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姜志华主持讲座,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西咸集团党委书记,新区各部门、各驻区单位副处级及以上负责同志,各新城有关负责同志等共计300余人参加。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