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青岛西海岸新区:高水平高质量完成 工业经济发展目标

2020-10-15 青岛西海岸新区

10月14日讯 今天上午,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工委书记、区委书记孙永红主持召开新区工业经济专题会议,听取全区工业经济运行情况,2019年以来工业项目在谈、签约、注册、开工、在建及竣工投产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管委主任、区长周安出席会议。

孙永红指出,工业是保障全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基石,是稳就业保就业的重要支撑。今年以来,各部门聚焦推动工业经济发展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精准施策,切实增强工业经济发展后劲。

孙永红强调,要紧盯工业经济发展目标任务,全面梳理产业链条,聚焦家电、机械制造、汽车制造、海工装备等重点产业,加强谋划、创新突破,以工业互联网为新引擎,推进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延长产业链条。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增强服务企业意识,突出精准服务,细化任务分解,确保责任到人,实行“点对点”协调服务,全力帮助企业解难纾困。要紧盯重点项目,建立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体系,成立工作专班,加大对重点项目的扶持服务力度,精准供给要素,推动京东方、美锦氢能科技园、芯恩、金能科技等重点项目开工建设进度。要完善推进机制,精准梳理企业扶持政策,推动政策落实落地。要聚焦年初目标,紧扣考核任务,全力拉长优势、补齐短板、做出特色,高水平高质量完成工业经济发展目标。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