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青岛西海岸新区:做出特色做出亮点 打造现代农业高地

2020-10-16 青岛西海岸新区

10月15日讯 今天下午,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工委书记、区委书记孙永红来到现代农业示范区,先后调研了青岛农业“国际客厅”核心区、中荷植物工厂、西海岸智慧农业大数据展示中心,并召开现场工作会议听取示范区工作情况的汇报。他指出,推进农业现代化是城乡统筹协调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现代农业示范区要提高站位,积极探索发展现代农业的新路子,做出特色、做出亮点,打造现代农业高地。

孙永红强调,现代农业示范区要结合区位条件,高水平建设青岛农业“国际客厅”核心区,聚焦市场,突出核心,明确方向,科学运营。要立足西海岸新区实际,充分发挥现代农业示范区引领作用和主力军作用,建设田园综合体,以场景化赋能,推动农村形态和生产方式转变,引导农民向新型职业农民转变。要整合园区优势,加快改革创新,充分发挥试点示范功能,创造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要统筹生态和经济效益,探索休闲康养与农业融合发展之路。要着眼未来趋势,发展智慧农业、数字农业,聚焦蓝莓产业、育种产业,做优质量,做强品牌,引领农产品生产和流通现代化。

殷世逸参加调研。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