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赣江新区召开直管区营商环境(跨境贸易)政策宣讲会

2020-10-16 赣江发布

为进一步提升新区直管区营商环境和服务水平,加强相关政策指导,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持续优化新区营商环境,促进新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10月14日,赣江新区召开直管区营商环境(跨境贸易)政策宣讲会。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中医药科创城管委会主任应炯出席会议并讲话。

首先,应炯对受邀参会的企业表示欢迎和感谢,详细询问了企业经营现状,尤其是受疫情影响所面临的困境,并仔细听取了企业对新区在跨境贸易领域营商环境相关工作的意见建议。应炯表示,新区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营商环境优化工作,并将服务重点外贸企业、提升服务水平、送政策上门等列为中心工作,希望企业与我们一道,携手打造新区更优营商环境。

会上,新区海关有关负责同志对跨境贸易领域相关政策进行了宣传和讲解,重点解读了支持企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促进新区外贸稳定增长的“十百千万”计划,并表示将继续为新区企业做好服务,帮助外贸企业纾困解难。

据悉,新区开放发展局还将会同新区海关一起走访辖区内所有重点外贸企业,深入宣传新区在进出口单证审核耗时和费用、进出口边境审核耗时和费用、本地跨境贸易便利度等方面优惠政策,为企业答疑解惑,指导企业将政策用足用好,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新区开放发展局主要负责同志,临空组团、中医药科创城、新区海关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江西省金控外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南昌科瑞普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江西韩金实业有限公司等直管区外贸企业受邀参加。


权威声音